jing20001

小段子两则一俏雁 AI俏x调试员雁

俏如来首先感受到的是温度低于平均水准的手指触碰到脸部的感觉,有生物体在抬起他的脸部检视状况,视线由明转暗之后,一个红发男人出现在他的眼前。

像其他的AI一样,俏如来睁开眼的第一刻看见的并不是身为制造者的默苍离,而是他的调试员上官鸿信。

即使在制造最精良的AI中,俏如来也十分特别,他是作为墨家智能开发所所长默苍离的继任者而被创造的。在历任所长几乎都过劳死的情况下,默苍离考虑开发一个可以更长久运行的AI来实行利用智能技术管控社会犯罪率的工作。俏如来正是这一企划的成果,性格的设定上很大程度上参考了中原警局局长史艳文,身体采用最新的人体拟真合金,触感和真实的人体无异,考虑到俏如来需要长期和人接触,他越接近人类,大家对他的接受度越高。

默苍离完成开发工作后,后续的调试工作便交给大弟子上官鸿信了。作为俏如来第一个接触到的人类,上官鸿信曾经是俏如来认识人类的参照对象,五官比例精准,走位拉风,和默苍离一样的毒舌,酷爱失败的第一步。不过很快他就认识到上官鸿信作为参照系的意义并不大,在观念上太过偏离一般值了,同时他也发现上官鸿信的外观是一般意义上好看的类型,这为上官鸿信日常在众人间搞事却没被抽死提供一个可能的解释,另一个的原因可能是他矫健的身手吧,或者后者才是根本原因。

至于俏如来是怎么发现上官鸿信喜欢他的,则是经过一系列严谨的计算与推理了。在一次例行调整中,俏如来检测到上官鸿信的脉搏过快,觉得或许是他最近经常熬夜导致的生理机能失调,可随后在胸前放置电极片的手指温度超过波动的范围,他平时的手指并没有这么热,俏如来不禁推测是他是不是发烧了,但从精神状态来看似乎也不像。以防万一,俏如来建议他做一个身体检查,上官鸿信给了他一个不置可否的眼神。

最后的检查结果是身体倍棒,没有问题还能再搞十年事,这当然最好,但上官鸿信觉得号称完美俏如来也会做出这样错误的判断,建议他自己跑一边检错程序。俏如来对上官鸿信这种嘲讽的言论大感不平,那天上官鸿信身体的各项数据确实与平常不同,一定有什么问题。为了让上官鸿信认识到自己的言论过失,俏如来决定对他展开全面监测,事前他征求了上官鸿信的意见,得到了一声嗤笑,算是默许了。

开展监测步骤需要获得控制所内系统的权限,当他向默苍离提出这个请求后,这位向来冷淡的所长什么也没说,只是在物资购买清单上添加了一瓶氧气罐。

监测的结果倒是在意料之外。据监测结果显示,上官鸿信在调试的AI之中碰触俏如来的次数最多,他的手指在俏如来身体表层停留的时间几乎是其他AI的三倍,其中在 唇部、  颈项、耳垂和腹肌处滞留的时间较为集中,甚至于在调试过程中倾向于让俏如来裸露更多的身体表层,这在他调试其他AI的过程中没有出现的。而上次心跳加速和体温升高的现象并不是个例,每当他和俏如来的距离少于一米时就会出现这种状况。在俏如来的数据库中检索的结果表示,上官鸿信可能有95%的几率对他抱有恋爱感情,为了进一步排除其他可能,俏如来检测了两人靠近时上官鸿信的催产素,果然他们一靠近,上官鸿信的催产素就呈现上升状态。综合以上的信息来看,上官鸿信喜欢他的几率高达99%。

俏如来虽然非常接近人类,但要理解这种感情还需要进一步扩大数据容量。他不确定是否要将结果告诉上官鸿信,从他的态度来看可能会对这个结果嗤之以鼻,可若是不说,就无法让他为上次的失言道歉。

上官鸿信在一周后过来询问结果,他显然对监测结果极有信心,以至于露出了一个算得上是愉悦的笑容。望着上官鸿信少见的表情,俏如来没说什么,只是调快了自己的心跳,将体温升高到与他一样的温度,借着尚未解除的权限,调出上官鸿信的催产素监测面板,观看起上升的美丽幅度。


评论(5)

热度(5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