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ing20001

【赤雁】短小的平安京段子

之前看到殢师的平安京au写得超级棒,也想试试看,比想象中难多了orz。



说起那位大人的容颜,难以用寻常的草木来与之匹配,倒是东方的神鸟朱雀可以将他那火焰般炽烈的气质概述一二。他的羽发,仿若春日的紫藤花一般,瀑流而下。这位大人正是阴阳寮的赤羽大人,日前借着除去盘踞在相国寺的怨灵,一举升任阴阳师一职。常人一下得到这样的拔举,不免得意非常,大肆宣扬,那位大人却绝不会有这样的举措,他为人方正直率,谦和有礼,在宫内得到一致的好评,让人想起某位曾经名动一时的阴阳师。说起来也不是毫无相似之处,传闻中他正是凤凰与人相幸的结晶哩!

或许是武职出身的缘故,即使精通术法,也随身配带刀具。退治那些怪奇事物时,多有动用武力的时候,且往往有意料之外的效果,或许非人之物也一样惧怕那位大人身上凌冽正肃的气息,而纷纷退去了吧。

关于赤羽大人的种种故事里,最神奇的要数那次在天满宫的事件了,即使过去了好一阵子,也依然让人津津乐道。


那是一个萧索的秋日,左大臣天凤卿正是在这个哀凉的时节逝世,都城之内突然流传出让人惊慌的流言,在非人之物不能踏足的天满宫内,每晚都传出阵阵琉璃相击的清脆声响,而且一到夜晚就不能进入天满宫内,仿佛被无形的结界所阻挡。听说了这件事情的那位大人便前往查探。据说那个夜晚天满宫经历了一场大战,撕扯的声响惊动左右六条。第二日清晨,赤羽大人居然毫发无伤地从天满宫走了出来,那些奇异的现象也就此不见踪影,可见那位大人令人惊异的能力。


天满宫事件之后,赤羽大人的身侧就多了一名身着红色衣饰的同伴,并不是什么为人所熟知的人物,大家私下议论他是否是赤羽大人新的式神。宫内的传令官去阴阳寮下达命令时倒是有幸见过他一面。


那时,传令官路过赤羽大人的居所,轻风夹着花雨袭起卷帘,隐隐约约看见帘后端坐的身影,微微露出的下半张面容显出优美的线条,颀长的颈项如同雁鸟般舒展,听到路过的声响,回望过来的金眸泛着亮色。正巧赤羽大人从外归来,脚下避过掉落的花瓣,步步向前,纸扇撩起帘幕,屈身进入室内正坐。“赤羽大人”,他对着甫落座的赤羽大人露出了一个几不可查的笑容,“今日出门前倒是忘了说什么时候回来”。那位大人手下纸扇一顿,为两个人沏了壶玉露茶*,清亮的茶汤将两人的身影融成一抹殷红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为了它好听的名字而已,那个时候有没有这种事先搁置一下吧

偷偷奶一发,那篇文会更



评论(1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